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誰是過路的風景

窗外,夜色湧來,如水的月光緩緩融入海的懷抱,偶爾傳來幾聲汽車喇叭的短促鳴響。喜歡在這單調靜謐的夜晚,煮上一杯濃濃的咖啡,然後讀書。彌漫濃厚墨香的《愛情迷城》,是英娜接到樣書後第一時間寄給我的,答應為她寫點文字,很希望她書中那如煙飄渺的流年過往,伴隨著繚繞的煙霧,在每一個靜好的夜空,一幕幕綻放……

此刻,思緒早已穿越時空,情感被書中一個個癡迷而風情的情節所開啟,借著一縷暖暖的燈光,品著靈秀溫軟的文字,看作者如何以清新的筆觸,略帶憂傷的風格去雕刻青蔥歲月的過往,用感性風情的文字去揮灑電閃火花的癡狂,在情與理的劇烈碰撞中,那深陷愛情沼澤的人們是如何心甘情願在那被落寞哀傷浸染的愛情城堡裡癡狂,醉臥,迷戀,淪陷,以至找不到的愛情的出口。

人世喧囂,情欲迷離,愛的鏡頭在夜空裡飛舞。愛情,像都市的霓虹燈,曖昧,迷離,閃爍著誘惑的光芒,讓人欲罷不能。書中那綻放風情的主人公,那火辣辣的情愛細節,像一部部經典的聲色影片,給讀者極強的視覺沖擊力。漸漸地,我仿佛也被誘入那鮮活的愛與情的迷城裡,置身其中,情和欲開始在我的血管裡奔湧,愛的火苗在我的心底蔓延,流連忘返於作者構思巧妙的情節裡,心不禁為愛糾纏,甜、酸、苦、辣的味道不停匯集,在心底迂回、流淌……

此刻,我仿佛看到一個畫面。朦朧夜色中,一位溫婉風情的女子,將手中帶著香水味的神來之筆,優雅地向空中一揮,那筆竟然在愛與欲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如一葉扁舟,在風波裡出沒,四周是浪花朵朵……

夜微涼、燈微暗、曖昧散盡、笙歌婉轉。掩卷歎息,不禁驚訝作者表達筆法的細膩與撩人,文字的靈動秀逸。尤其是她的構思獨特,懸念巧出,一波三折,高潮迭起,更緊緊揪住我的心。作者以一顆柔軟細膩的心,一筆一畫去勾勒,去描繪大千世界,通過一個個憂傷的愛情故事,去詮釋愛的定義。作品雖短小精悍,但字字珠璣,浸透著作者的運籌帷幄,獨具匠心。在作者超感性的文字描摹下,愛情這是個古老而永恆的主題,折射出形態各異的畫面——情欲糾葛、紛亂雜蕪,或終成正果,或勞燕分飛,或機關算盡,或假戲真做,不一而足。而種種的表象皆因愛的扭曲。搖曳在筆尖的舞姿,終究是聚光燈下最濃烈的一抹艷紅。

一世容顏,過路的風景。紅塵中,彼此擦肩而過,到底,誰是誰的風景?當距離不再距離時,我們定會相遇,結成水,凝成冰,亦或,化作塵埃。但願,今夜,你是我最美的風景,我是你久等的歸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