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煙花三月的江南,誰在淺吟低唱

生活的節奏時而快,時而慢;人的心情也是如此,時好,時壞。已經有好多天沒有靜下心來抒寫心情文字了,在這樣的三月,一個煙雨的江南。晚上看到好多留言,有擔心我的,有關心我的,也有因為看不到我的文字,而一次次在我的博中徘徊……還有來自遠方,今年三八節的第一個祝福!

生活中有很多東西,它們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我們習慣的一部份,一如我的文字。我習慣於每一個深夜,細細梳理我的情感,或多或少的用文字記錄。也如很多朋友,習慣每天看我的文字,習慣了每天聆聽我的淺吟低唱。在此,我首先想真誠地跟你們說聲:謝謝!如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女人,能被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惦記著,默默關注著,這是一份得來不易的幸福,我會好好珍惜!這一生,感謝有你們默默相伴。

三月,自煙雨江南中款款走來。三月,是冬與春的分界,是催促綠芽初綻,花兒含苞孕育的萌動季節。人生的得與失,成與敗,繁華與落寞,一切的一切都不過是過眼煙雲。錢,不是萬能的,我永遠不會為它去活。雖然錢能買到很多東西,但,凡是能為錢所買的,都是虛假的東西。情,是千金難買的,如同一個人的呼吸。它會永遠陪伴我們,讓我們的心感到溫暖的財富。

喜歡那個坦然面對生活,淡然對待名利,用文字記錄生活點滴的小女人。三月的文字,沒有了冬的寒冷,沒有夏的浮躁;三月的文字,是暖暖的,也是柔柔的,如春風撲面而來。豐收的三月,我收獲了一份意外的朋友之情,也收獲了很多禮物。三月,對我這個小女人來說是豐收的三月,是幸福的三月,同時也是貪心的一個三月。因為我還想收獲更多美好的東西。

有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雖不為君子,只是凡塵俗世中一個默默無為的小女子,但卻擁有著這樣如水般的友情。人生在世,所有人的經歷和相遇都各有各的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人活著,全憑一個緣字,聚散皆因緣。有緣千裡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友情,也是一種緣份。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孤芳自賞的人,也是一個不善於交際的人。我唯一的優點就是真誠、善待,那些與我交往和接觸的人。盡管我不善於主動交接,時常默然無言,但我始終銘記那些曾經善待於已的情和意。

不管朋友們是怎麼評論我的,我只想給你們一句話:只要是我願意與之交往的朋友,這裡面絕對不會缺少一個誠字。因為我只以誠待人、接物!接受一個朋友的同時,就是意味著要去接受她的優點與缺陷。反之,朋友也同樣的要接受與包容我。如若不然,還是不做朋友的為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是寂寞的,他的心是敏感的,也是孤獨的。他的靈魂始終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他的靈魂是自由的,無奈,他的肉體卻偏偏成了一種牽絆。他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為此,他把自己永遠的鎖在了那個三月。

這樣的三月,我也想把它留住。多麼美好的三月,到處都洋溢著幸福。心底有一些明媚,一些莫名的悸動。暖暖的,感覺很舒服。心情,是一個人內心對外界各種因素的一種感知,也是一種歷練,一種自我超越。世間百態,物欲橫流,誘惑無處不在,一個人要守住一顆沉穩寧靜廣博透明的心,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我可以沒有愛情,沒有金錢,但我不能沒有心情。我想,我的那些哀傷,在這樣的三月天也會慢慢消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